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我和时间的交流

哗,好久好久没来这里记载我的生活点滴(废话)了。。。这一两个星期里,我“片”了上北部,与友人结伴同游,再“片” 回芙蓉,让自己和钱包休息休息, 不到一两天,又片上kepong开始我另一章的人生--industrial training. 说到这个,这个,我想有时常阅读我部落的网友们,一定很期待我为我training company所写的部落,可能是因为这篇写的太悲惨吧?不过,因为没有相机的关系,要我单用文字来表达,表达很难得到应有的效果,所以还是来多一堆废话先吧!我只能说,情况没有想象中的坏,也没有特别的好。

谈一谈时间观念。。。
我不敢说我是一个非常有时间观念的人,可能我只是对时间有稍微的执着而已。 我自己不喜欢迟到,也非常讨厌那些会习惯性迟到的人,更想把那些故意迟到的人统统拿去填海。可惜我并没有这种能力。我认为有时间观念等于有礼貌,遵守约定时间等于尊敬别人,而最候就象孔子所说的,尊敬别人等于尊敬自己(something like that)。可悲的是,这社会好象接受了这不守时的文化,例如晚宴,大家都“紧守”一般晚宴的规则,比特定时间迟到半个小时,然后到了现场就对那些准时又呆坐了半粒钟的‘傻海’说:“哈,我就知道没那么早开始的啦,你看,我的时间刚刚好!”。我想,要不是所有人都酱想,晚宴需要延迟吗? 既然大家能够培养一个迟到的共识,为什么不能干脆一点,就不要迟到算了。
当然我不能做些什么,我只能办到自己尽量守时就算了。
今天困在kepong的‘车龙’里突然有一个想法。我把人与时间的关系分成3种。 第一种是短跑选手,永远希望比时间跑快一步的人,喜欢把时间抛再后头然后在终点哪里等着时间的来临。第二种是喜欢和时间玩二人三足的,与时间并肩赛跑,不能比它快,也不会比它慢。第三种是晨运的老人,慢慢的跑,时间快慢不要紧,只要能到终点就行了。
其实可能是我想太多,不过只是在这里分享分享而已。。。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尽量尊重一下自己或别人的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