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05

新拖鞋!

今天终于把拖鞋换高掉了。。。很不舍得,因为它陪伴了我一年多,而且它也是我的21岁的生日礼物。起初还蛮赌栏的,因为我上一双,也是NIKE的拖鞋可以TAHAN两年多,这一双竟然不到两年就坏掉。 想清楚后。。。也明白了当中的原因,之前我穿了两年多的那双只需支撑67公斤的压力。。。最近坏了的那双却得支撑72-73公斤的压力。。真是为难了它,难怪它会英年早逝。

就近某某在YM抛出一个很深的问题,问题是,“WHAT IS LIFE?” ,什么是人生/生活?当然,我没有办法提供一个可以代表LIFE 的答案。。。我只对我自己的LIFE作出评论。我当时认为,人生是无奈的。有多无奈?我不能很具体的表达,只认为在人生中,我们得做出很多无奈的决定,明明不喜欢,不认同,不想做的东西,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被逼去做。如果一个人坚持己见,做事永远都是做给自己爽的话,就会被套上不负责任或自私的罪名。到底我们是为了自己而生存,还是为了整个生态而生存?

不过,以上的东西我可以暂时不吊,因为是没有时间去想酱多。我觉得有时想酱多也没用,知不知道什么叫做LIFE并没有改变我现在的生活方式,给我DEFINE到什么是LIFE也不会让地球转快点。

对了,前两天在某某BLOG上留了COMMENT,我引用了一段JOHN LENNON 的歌词,在BEAUTIFUL BOY 里的一段“life is what happen when u are busy making plans”。我非常认同这句话,生活上不是有很多突发事件吗?有时PLAN好的东西往往会遇到意外。。。可是有人却反对这引用名人语录的举动,真的很无奈,引用不是修辞法的一种吗?已死的人讲过的话都是鬼话吗?只会引用却不去了解和明白一些名人语录是lansai,没错,可是你又懂人家没有在了解它?所以嘛,还真的满无奈的。哈哈!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对新拖鞋让你想到了那么多。哈哈。

对于LIFE,我觉得life is not just what happen when you are busy making plans, 但是life is what happen when you are busy f**king around。:P

希望你的新拖鞋的life可以长久些。要撑72-73公斤的压力,还真替它无奈。。。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我必不看好你这双新NIKE拖鞋。因为也许再过几个月,它即将承受不是73公斤,而是82-83公斤的压力。唉!真是为难它。但愿它明天会更好。

c2 said...

吊,1 双鞋就将多学问。。想想怎样打吊6 个月大的baby 啦

KwongHong said...

拖鞋学问大...
生活的东西,可能人家无聊想太多了
还真的无奈.

Anonymous said...

在别人的部落看到这么一句话:

"Life is a dream for the wise, a game for the fool, a comedy for the rich, a tragedy for the poor." -Sholom Aleichem

屌,干领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