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今年的中秋特别圆。。。




好久没写中文了,也许是懒惰吧。。。这篇是关于我们华族的文化佳节,所以觉得有必要“应节”,用中文来写罗。。
上个周末真是一个百感交集日子,尤其是在中秋节前一天及当天。 在PJ MONASH 熬了四年的姐姐终于参加她的毕业典礼了,家里第一位大学生终于诞生,她的校园生涯也随之落幕。我们难得一家人“冲”上SUNWAY去观礼,特别是三姑,紧张的程度好比是她毕业似的。不过在此得好好的感谢她,我姐姐能够站在台上风风光光的接过大学文凭,她确实有一半的工劳。。。 不过最“炸” 到的还是我爸爸,他是一位不喜欢人多,气氛严肃,而且又室内的场面。。当在礼堂外面时。。。
爸:“你等下要进去吗?”
我:“不要紧啦,只有三张票,你们老的进去看啦”
爸:“不要啦,我在外面喝茶等你们更好”
我:“进啦,反正都来到咯”
爸:“进去都没什么东西啦,进去做什么?”
我:“。。。。。(进去看你的女儿毕业啦!)”

结果爸爸在START BUCKS 里喝咖啡。。。。typical 的邱家,哈! 姐姐的CONVO有一点显,整个典礼很COMMERCIAL,什么都要钱(很多),感觉上这CONVO不是为了毕业生而做,只是另一个吸血的机会而已。

ANYWAY。。。总算完成任务,晚上还有一个中秋晚会,在芙蓉一间独中举办的,几位朋友约我去的,还真是奇怪。不是中秋节奇怪,是约我的人奇怪,因为没想到他们也会这么关心华社的动向,哈哈,连中秋晚会也去?不理啦,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去到约定的地点集合,再问他们到底搞什么飞机好了。
到了SHARON家门(集合点),愣了一下。。。我看见

















干嘛? 不是去中秋晚会吗?怎么会在那里BBQ呢? 哎,肯定又被那班仙家领骗了!SHIT!,还穿着长裤呢,肯定被笑了!
我:“妈嗨,又讲去中华的?死仙家领!”
他:“哈哈,这已不是秘密了,没人跟你讲吗?我们骗你们的,哈哈”
我:“我才刚回到芙蓉啦,没人跟我讲”

是的,被仙了。。。可是,这次却被仙的很开心,因为有很多没见面很久的老朋友们都出奇的出现了,一下子反应不来,不懂该先和谁谈天。。真的从新年到现在,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最后决定了。。。。还是

吃饱在说吧。

当晚和自己最FREN的朋友一起,真的没有一刻是冷场的,不用特地搞气氛的感觉真好,可以安安乐乐的玩了。。。。

准被点灯笼啦!

搞定!

摆PATTERN的时候。。。。

最后,就是作正经事的时候了。。。。。。。。。

不可能没有它。

我和中学朋友们常常提到,不知不觉以离开中学5年了,我们还是可以每年都有集会,喝茶,拜年。。的日子,不懂还能维持多久,也许大家都知道这些日子迟早会结束,所以大家一次比一次玩的更尽兴,更珍惜吧。

这个中秋圆了我家人的梦想,圆了我姐姐的学业生涯,圆了我中学朋友们相聚的欲望。。。这个中秋真的特别“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though i'm not good in reading chinese words, but i stil manage to read some of it...u kena skelan ma....i think u miss out the "mut kiaw" part izzit

Ah Fee said...

dude~ nice to see you here.. the mut kiaw part din take picture, hard to ilustrate here(especially with my rotten chinese and english), anyway hope u have a good future with ur courier.

Anonymous said...

i have seriously lost all touch of my chinese nature unless u take chinese food and the #$^%##%$@# into account la..hehe..(i will always remember u tricked me into swearing when i quit...asshole =))so i hardly understood most of what u were trying to relate to your friends...something about u being skelanED to some bbq..but it looks like u guys had a lot of fun..sigh...CALL ME OUT LA CIBAI!!!! =(...ka ni na..anyway...good luck in ur finals although u sounded quite lansi in "WEIRD FEELING"...send my regards to everyone..keep ping..

Ah Fee said...

what a suprise to see you here~ how's life been treaten you? glad to know that u still pretty expert with ur swearing anyway~ muhahaha! ya, we had a great time, din call u coz i wasn't the organizer la, i din know about the bbq until till i saw it myself(which i already stated in the blog). go learn some chinese la~ haha!!And btw, if Chung Hua primary has to list out 10 of their biggest failure so far, you would probably be on top of the list~ yi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