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05

再教育,再培训!

本blog将会继续播放John Lennon 的歌曲-Imagine。 喜欢这首歌不是因为我追求所谓的“乌托邦” 世界,只是我欣赏有思想和性格的音乐人,因为他们的音乐会让人思考和想象。可能有人觉得听歌是为了放松性情,不需要太认真,不过这种事情是见人见智的。。。



上个周末过得特别有意义,我去了华文学会的培训营当了筹委兼辅导员。以一个酱的活动结束自己在大学的活动生涯,显得特别有意思。当然,一般认识我的朋友认为我去当培训的筹委有一点怪,哈哈,还是谢谢那些相信我的人,你们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营的主题是“自律,自爱,自省”。。。当初看了这主题后,就认为我必需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与它,哈哈!我真的是老了,因为在筹办的过程中,发觉自己认为这种以前会觉得很“leung4” 的东西,其实是很重要的,原因是在培训营里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如果能够放开心怀去接受培训,真的会获益良多。

三天两夜里,排得密密麻麻的讲座,活动还有游戏让所有人喘不过气来。有些营员非常用心,有的却显得不太专心,最遗憾的是一些营委并没有把握机会来提升自己,常在讲座时不知所踪。有时我们常误以为自己已经成熟了,办了一两个活动就觉得很有料了,可是往往事实并非如此,虚心学习才是成熟的表现(真的老了。。。)。

最候一晚的分享环节里,不论过程或结果都让我很惊讶。之前最没有信心的一环,竟然办得最好。营员们都合作的把心里话分享出来,有的还一时感触而哭了。在那时我体会了他们的心声,着重什么东西,抱着什么理想和心里有什么遗憾。要和刚认识的人分享这些事情,并非简单的事。。。可是他们真的做到了。回想起来,以前自己经历这种环节,肯定打死都不讲真心话。 营员们,u got my respect!

培训营的结束,也意味着我在学会正式退休,我在学会的第一个活动时在学习,在最后一个活动也在学习,感谢学会让我可以不停的自我提升。希望这种形式的活动可以多办一些,也希望在营里雄心万丈的新干部们不止是三分钟而已。

勇报!

认真的营员

更加认真的营员

很累,很舒服~

可是。。。。

很强!加油!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hahaha,uncle fee..really uncle...y didnot put the pic that i help u n vincent took one?that one very 'yeng'one...haha!remember send photos to me ya!

Anonymous said...

walau,我对你的photo selection很有意见!

Anonymous said...

ahahhah...vincent活该。。。偷懒的下场..hehehe...

Anonymous said...

qiang

Anonymous said...

很强。。。 希望大家都成长吧!加油,there are still rooms for improvement...

Unknown said...

真正的老人家开口了,哈哈!很感动的是,离校第三年了,仍然有我熟悉的脸孔,抱着同样的热忱继续为学会努力!

学会的未来掌舵人,大家请加油。

Anonymous said...

这里的comment比较正面..哈哈..
强~!
*努力耕耘*

c2 said...

[第一张照片]
ahfee 是你吗?你的裤还能穿吗?你几时变到将“废”的?